昔赐

窝在上班•᷄ࡇ•᷅

【遇见逆水寒】《捡到一只小师妹》(方应看篇)

《为誓》



   追命收了笑,掀唇:“奉师兄命,给侯爷修了书信明了缘由。今日侯爷却是来抢,可神侯府的门,怎是随意入的了的?”




  方应看摇扇不言,彭尖却已把手按在刀柄上。


  明日便行将把心念许久的人拥入怀来,汴京早已红妆满城,侯府亦是喜气盈门。而今随意的理由便延了婚期?




  方应看收了扇去,蹙眉。




  彭尖刀将出,却听一声清软童音。追命扶额,就见身着轻绿纱裙的小姑娘冲出门来,银剑跟在身后,只喊“姑娘慢些!”




  小姑娘躲了银剑的手去,蹿至追命身侧,微喘着张开小手,手心托着一颗荔枝,“师兄吃!”




  追命叹气,侧身掩了小姑娘,揉揉她的发顶,低声说:“快与银剑回府。”




  小姑娘垂睫收起荔枝,嘟了嘴闷闷地转过身去,挪了两步却又突然回过头向追命身后一望,就瞧见了盯着自己看的方应看。




  见自己看来,他眼中的惊愕即刻散去,反是勾了唇角笑起来,比这盛夏冰荔还要甜过几分。小姑娘不觉看呆了,却见那人向自己伸了手。




  “来。”


——




  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神通侯的婚事,都道那姑娘是位江湖人士,婚期既近却依旧游历在外,只得推迟婚期。而那神通侯不仅不怪,竟放出话来,心上人何时与他拜了天地,这满城的红妆便何时收去。安稳待于府中更是不可,他要备了车马,在神通侯府女主人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上,都布上印记。




  小姑娘咬着桂花糕听了一路,从神通侯的用情至深听到他貌比潘安、富可敌国。终于对这人起了兴趣,她转向彭尖:“彭尖伯伯!方应看和神通侯谁更厉害?”




  彭尖被这声“伯伯”吓得又是一抖,却先是下意识脱口:“当然是侯爷更厉害!”而后哀道:“姑娘不要叫我伯伯了…”


  


  不但让自己觉得已经子孙满堂,而且还觉得占了侯爷的便宜…侯爷的眼刀他再也吃不起了。


  性感彭爷今日叹气(1/1)




  小姑娘却并未听着彭尖的哀声,小声重复了一句:“侯爷更厉害……”她突然觉得心里闷极了,挪动几步,一跺脚转过身来,“彭尖伯伯,你是方应看最喜欢的人!你应该说‘方应看最厉害’!”




  彭尖:“???”


(什么伯伯?侯爷最喜欢啥玩意儿?!方应看不就是侯爷吗?我敢叫侯爷全名我还敢自杀呢!)


——




  “她让你说,你便说。”小姑娘循声抬头,便见方应看立于门前,收了扇,向自己伸出手来。




  早间在朝堂谈笑,小姑娘的影子却总浮在眼前。速结了事物,便来接他的小姑娘回府。




  小姑娘瞬间将神通侯抛在脑后,扔开糕点,快跑几步扑入方应看怀中,抱住他的脖颈,歪头在颈窝处蹭蹭,拖了音软绵绵地讲:“方应看——我好想你呀——”




  方应看轻笑,伸手理了理小姑娘鬓边的乱发,抬扇掸去她嘴角的点心屑,“原先从未听过你讲这样的话,倒是新鲜。”




  小姑娘团在他怀里,寻了龙涎香的气息弯了眼,心有许多话,却最终只说:“我们快些回去吧。”




——


  天气渐热,小姑娘怠于活动,白日便只在厅堂窝着。方应看若得闲,便教她几字,可往往是才描几笔,小姑娘便忙不迭投了笔去。若是昔时的姑娘,侯爷定要多加嘲笑直到姑娘重新握笔,而如今的姑娘…侯爷定要也扔了笔去,给她剥荔枝。


 


  姑娘学字多日,不过只会写侯爷的名字,还写的歪歪扭扭…性感彭爷为侯爷叹气叹出鱼尾纹。




  虽说如此,可当侯爷练枪时,小姑娘必定在场,日日不懈,风雨无阻。


  清晨天凉,小姑娘散发单衣坐在一旁,着了凉。方应看心疼,便让侍女将小姑娘卷入被中抱着看。




  其实小姑娘醒不得那么早,每日观枪都要掩了小口打呵欠,却擦了泪花继续夸夸方应看。可夸着夸着,往往抑不住瞌睡,阖了眼便入了梦。




  方应看起先未曾留心,收了枪式才见小姑娘早已睡去。将小姑娘拢入怀来,抱回卧房,待她睡足了一个时辰才唤起,问她要不要去吃三合酒楼的蒜香排骨。




  今日亦是如此,眼见时辰已至,方应看令侍女送了温水来,拿丝帕浸了,细细描过小姑娘的眉眼。




  他的意中人,是侯府未来的女主人。眉眼盈盈,灵动活泼。见是清风袅袅,喜是彩云将至,乐是西湖初晴,于他,是好景须记。




  而今她以从前的样子睡着,是静影沉璧,在他心中投下淡淡的影。




  方应看原以为,世上没有什么事是他做不到的,包括她的病。蛊毒尽除那日,他为她画眉,墨色晕开一分,他的笑意就愈深一分。唯一让他觉得无力的,是他无法令时光回转,早些来到她长大的地方,再早一些遇见她。


  


  相见恨晚,他不介意她以余生为补偿。可每每她讲起儿时的回忆,又似乎都是在提醒他,他遇见她,似乎比其他人,都要晚很多。




  他未曾为她庆过生辰,也未曾见过她喝药时苦着的脸,不曾见她吃糖时的欢欣雀跃,也从未在她噩梦缠身时将她拥入怀来。




  现在上天终于,要将他错过的时光,全部补回来吗?




  小姑娘长睫微闪,睁开眼却见方应看皱眉瞧她。心下一惊,以为是因为自己今日又睡着惹他气了。急急忙忙伸出手去抚他的眉心,却就带了哭腔。




  “方应看你不要皱眉…对不起…”




  方应看缓展了眉,将小姑娘抱入怀来,伸手为她理着头发。




  如今侯爷束发竟有模有样。世上没有方应看做不到的事。 性感彭爷在线打call




  方应看挑起小姑娘的一绺发,闷声开口:“本侯爷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笑了你一句,你却飞到月亮上去了。”




  小姑娘的手拢在袖中紧了紧,小声问:“那你,怎么办?”




  方应看叹了一口气:“我张弓搭箭想把月亮射下来。却想起后羿可以射日,却不射月追嫦娥,是因为他不想伤了嫦娥……我,亦是如此。”




  小姑娘手指松开,长长出了一口气:“我知道。”


  方应看语带笑意:“什么?”




  “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个梦,梦见你笑我,我却气呼呼走到月亮上了。”




  方应看皱了眉,声音发涩:“然后呢?”




“我快飞到月亮上的时候,突然记起来,假如没了我,方应看会皱眉的。于是我就回来了。”小姑娘想了一想,将开口时,却听见方应看低笑:“你倒是懂得权衡。”




  她放了心,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,表情凝重,声音却是软的,“方应看…”




  “怎么?”


  “我以后会很乖的,不会让你皱眉了。”




  方应看一怔,小姑娘却已收回手转过身来,将手掌伸到他面前。


  他顿了顿,终是伸出手,将手掌贴上她的。小姑娘弯了指扣住他的手指,凝聚了一腔勇气,字字坚定。




  “方应看,我会陪你长命百岁的。”


  


  方应看盯着小姑娘半晌,抬手为她别上一朵玉簪花,沉声道: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


  “反正我们…来日方长。”


——碎碎念

《捡到一只小师妹》终于全部写完啦。

月牙儿和师兄都是想好了情节才动的笔,方好看这里只有一句话了。

“相见恨晚。是上天要把我错过的时光都补给我。”




  




  




  


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2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