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赐

窝在上班•᷄ࡇ•᷅

【遇见逆水寒】《捡到一只小师妹》(叶问舟篇)

带小姑娘的甜甜日常!

-occ 致歉




《同衾》


  叶问舟几日前收到小师妹的书信,只说今日便归。他摩挲墨迹,眼角眉梢都漾开杏花初蕊。天还未亮,他便理好衣装,将下山接师妹归家。




  房门蓦然大开,乌发垂踵的小姑娘只披小衫,眼中尚有初醒的朦胧水汽,倒头钻入他怀里。叶问舟一愣,侧身让了一让,小姑娘却伸手将他拥了满怀。




  软软糯糯的声音漫来,尾音带了委屈:“师兄——我做噩梦了…”




——


  师妹突然变小,智力和记忆也随之改变。六岁的小姑娘…似乎比这更小一点。




“师妹吃完这葡萄,我便回来了。”小师妹嘴一嘟,眼中便有清泉将漾出来。叶问舟心一软,将小师妹抱到怀里:“你不是想吃荷花酥么?我只下山买,很快的。”




  小姑娘伸手搂住他的脖子,歪着头在他耳侧蹭了蹭,“我不想吃了—要师兄抱——”




  荷花酥一直至日落也未尝到,一整日便只是抱着小姑娘在云起台上看风景。橙黄的太阳跃动几下,缓缓收了金光,垂下山侧。叶问舟想起当年同师妹看落日时说过的话,垂眸望向小姑娘,抬手想为她拂齐碎发。




  手指被小姑娘扯住,她冲他眨一眨眼睛,奶声奶气开口:“这儿的落日真好看,别处也会有更好看的,等我找到了,就和你一起去!”




  叶问舟将手臂收了收,眼底展开一卷星辰。“一言为定。”




  就寝时小师妹也不愿放开师兄,无法,他只好柔声把小姑娘哄睡了,轻轻把她的手拉下,裹入衾中,待她睡得沉了,才悄然回房。




  翻看《庆历善治方》不过小半柱香时候,就听一阵细碎的步声,而后门开,小姑娘跑来,眼里已是滚出甚多泪来。




  叶问舟心下一惊,急急将她抱至膝上,才见她只着寝衣,赤足披发,小脚冻得通红,扑入他怀中,抹着眼泪一声不吭。她越如此,叶问舟心下越发着急。将人搂入怀里拍了又拍哄了又哄,却总是止不住泪来。


  小师妹哭的越发狠了,半晌才极度委屈开口道:“师兄不要我了—我做…做噩梦!”




  叶问舟反复解释半晌,终于将小孩子哄好了,圈进被中哄睡了,这夜却总也是睡不得了。




  噩梦事件后,小师妹越发粘着他,又是成日被梦魇所困,叶问舟便置了张小床在身侧,夜里就将小姑娘放在身边。从前丹青,跃然纸上的总是丑丑的小姑娘,那次被她见了闹了好大的气,于是如今下笔,笔端总是不自觉柔下几分。




  才一搁笔,便见小姑娘卷了被子,歪着头瞧他。他笑:“睡吧。” 她便点头应了,乖乖地闭了眼去。




  师妹变小以后确实乖巧不少,日里便是粘着他,一口一个“好师兄”,惹得他总想捏捏她的脸,而现在…




  绣衾被扔下床去,小姑娘举了手,口中念念有词,又在空中胡乱蹬着,翻来覆去。叶问舟眼疾手快将她从掉床的边缘拉回来,又伸臂将被子拾了,重新卷好,却发现镇静不过一瞬。




  一整夜里,小姑娘踢被转圈,叶问舟拾被拉人,折腾一晚,终于在清晨,小姑娘滚入师兄怀里问安时,打了一个大喷嚏。




  小师妹眼角泛红,软乎乎黏在叶问舟背上。在厅堂喝完药便成了如今的光景。叶问舟叹气,将小姑娘向上托了托。刚入屋中裹上被去,来不及点灯便又知道被子已然落地。汤婆子怕烫,炉火怕闷。叶问舟在黑暗中望着小手挥舞半晌,长叹,拉开被角将人卷入怀来。




  小姑娘即刻安静,小手扯住叶问舟的领口,沉沉睡去。




  自此,小姑娘夜里必要与师兄同衾睡了,否则就要多上失眠的病症。哪日叶问舟压被不许,她便“好师兄世界上最最好的师兄”叨至夜半,最终眼里马上又滚出泪来。于是自己就这么妥协了,叶问舟将小姑娘往怀里一拢,又是一叹。




  春日回暖,叶问舟铁了心将小姑娘分了出去,小姑娘嘴角一撇,眼里便又水汪汪的,叶问舟背身不理,手指却紧紧揉了书页。




  小姑娘见糊弄不了师兄,便鼓起脸滚到床尾,摸着师兄的被角便向上钻。叶问舟松了手正打算妥协,胸前却突然顶开一个小小的头。葡萄一般的眼睛水汪汪地打了转,便又扑入他怀里抱了个满。




  叶问舟终于笑出声来,手指敲了小师妹的额头,“别闹。”


  小师妹直起身子,很认真的盯着他:“师姐说夫妻成婚同衾,故去同葬。我以后要嫁给师兄!”




  叶问舟愣了一愣,耳根竟泛了红,他轻咳一声歪过头去:“师妹还小。”


  小姑娘不依不饶,小手覆到他脸侧又重复道:“我以后要嫁给师兄,师兄且说‘好’便是了。”




  叶问舟盯着小师妹半晌,长长的出了口气,笑道:“好。”




  小师妹便又雀跃,俯下身抱住师兄,笑起来:“那就要跟师兄同衾睡!!!师兄快些熄灯讲故事!!!要没听过的那种!!!”


  


  叶问舟:“?”


  他清了嗓子开始讲:“从前有个门派叫自在门,自在门里有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小师妹,她欠她的师兄两坛桃花雪…”




——


  一连听了三个故事,小姑娘眯着眼睛便要睡了,迷迷糊糊捉了叶问舟的一绺头发握在手里,轻轻讲着:“我最喜欢师兄了。”




  叶问舟侧身看着小姑娘,眼眉一弯,“我也…最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
★写了一周,反复改了几个结局。一直在想着怎么才能看起来不那么奇怪。想拿小孩子的眼睛看事情,却发现没有那么简单。想发迷幻的双向暗恋剧本但又觉得怪怪的。


越改越觉得甜度下降了…怎么肥四!

以后把那些迷幻剧情放一下大概也不错…吧?

  总之谢谢你可以看完 祝你今天也开心☻


叶问舟有——————×10000好!(我今天看了重置剧情毁诺城那里我靠真的哭了我没法说了!!!气死我了我讨厌毁诺城!)

评论(2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